沐寒的橙子

感谢每一个志同道合的你

(双花)我是龙啊!(二)

#啊我有罪,我滚来更新了#

 

#(一)点这里#

 

#谢谢一直在给我点赞的小可爱们#

 

#希望大家喜欢#

 

(双花)我是龙呀!(二)

(设定1:屠龙师令牌:每一位测试合格的屠龙师都会获得一块屠龙师令牌,令牌会随着屠龙师的成长实时显示出屠龙师在整个大陆上的排名)

(设定2:龙的逆鳞:龙身上唯一一片方向与其他鳞片相逆的鳞片,是龙身上最脆弱也最特殊的地方)

清晨,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间,舒倘,漫长。紫檀的香味,弥漫在夏日的晨曦间,把天地间一切用空虚盈满。阳光被窗外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到他们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着的光晕。

孙哲平醒来时,张佳乐还睡得很熟,身体随着呼吸有规律的上下起伏,眉头微锁,眸上的睫毛在阳光的笼罩里微微颤抖着,像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

孙哲平被自己这个奇怪的比喻吓了一跳,摇了摇头从床上坐起。休息了一整夜的眼睛因无法适应阳光而半闭着,为了不惊醒身旁熟睡着的人,他刻意放缓了下床洗漱时的动作。

因为本就做好了冒险的准备,孙哲平携带的所有行李就只是一个小小的背包,突然孙哲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从背包内侧的一个夹缝里掏出了一棵草药。这种植物生长于深山,药用价值非常高,因为同株植物上会开一红一白两朵花,故得名为双花。这本来是孙哲平带来准备受伤时急用的,却突然想起双花还有另一种功效——可以抑制龙身上的气息。

孙哲平轻轻地把双花放在床头,又看了眼熟睡中的张佳乐,背起背包准备出门。

从此江湖路远,有缘再见吧。

 

“你要干嘛去?”一阵好听的男声带着些刚睡醒的黏腻从身后传来。“一大早上就这么吓人?”孙哲平回过头去就看到了一只毛发散乱半梦半醒的不明生物,没忍住地笑了出来。

“就是突然醒了,”张佳乐半靠在床头咕哝着,“快把窗帘关上,晃死人了。”突然他好像反应过来一样,“你刚刚是不是要走?等我一会。”一个大大的哈欠打断了张佳乐的话,他慢慢爬下床走向洗漱间。

孙哲平站在窗前,嘴角微不可见的稍稍上扬。他突然觉得,在旅行中有一个这样的伴侣,也不失为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这是什么?”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洗漱间走了出来,此时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床头的那株双花。“这叫双花,一种草药,可以...”孙哲平的那个“吃”字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那一红一白两朵小花就已经进到张佳乐的肚子里了。

“双花?”张佳乐叼着花茎偏过头来看着孙哲平。

“双花,挺甜的。”

 

屋外的阳光已经很灿烂了,空气中是一片湿乎乎的露水气味。远远望去,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你一个小毛孩子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孙哲平低着头玩味的打量着张佳乐,“和家里人吵架离家出走了?”

“扯淡!我昨天都说了,乐哥我是成年了出来闯荡的!”在谈到年龄是,张佳乐显得很是骄傲,“那你呢,你一个人出来干嘛?”

“我也是。”

 

“现在我们去哪?”孙哲平漫不经心的问着。

“当然是去吃饭啊!”张佳乐像是看见了外星人一样诧异,“不吃饭怎么有力气走路?”

“......”

“走走走,看在你昨天收留我的份上,乐哥请你吃早餐去。”

 

当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吃下第四笼小笼包时,他终于明白,自己的这个旅行伴侣,真的很不简单...

“干嘛啊盯着我看,没见过人吃小笼包?”张佳乐端起面前的豆浆一饮而尽后满意的擦了擦嘴巴,“这家店的手艺不错。”

“吃小笼包的人我见过,不过能吃这么多的...”孙哲平顿了顿,“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你说你第一次见吃这么多的人?不过...”张佳乐突然警惕地环顾了四周,然后在孙哲平耳边小心的轻声说:“其实,我是龙啊。”

即使多年之后,孙哲平还是对自己当时一口豆浆呛在喉咙里的狼狈样子记忆犹新,他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会肆无忌惮的告诉一个刚认识不到24小时的人他的身份,但其实,他是明白的,就像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在夜晚收留一条素未谋面却走投无路的龙一样。

原因很简单,就只是内心的直觉告诉你,这个人,值得相信。

 

孙哲平选择了沉默,他没有告诉张佳乐他是一名屠龙师。因为他真的没有想过要伤害他;因为他怕,会吓到张佳乐。

 

日头渐高,前方的路,还有很长。

还好,有你在我身边。

                                               TBC

评论(3)

热度(25)